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防范非典重临 查获活果子狸1只冷藏14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4日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卫生部门获悉:近期广东将开展大规模的统一行动,严防餐饮单位经营果子狸,对果子狸采取全面“封杀”的高压态势,防范冬春之季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卷土重来。

    据介绍,去年11月以来,卫生部门接到违法经营果子狸的举报逐渐增多,并高于往年,通过暗访也发现有违法售用果子狸情况。为做好非典防控工作,广东开展统一行动,多个小组分赴粤西、粤北、粤东及珠三角等地区清查果子狸。截至2月6日,全省共出动监督员6804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万多间,共查获果子狸活体1只,冷藏果子狸、白鼻仔14只,冷藏果子狸肉块22公斤,对18家违法经营餐饮单位给予了行政处罚。(记者贺林平)

 
 
 相关链接
· 深圳应节食品质量卫生合格率超过九成
· 河北打假锁定4项重点:食品、农资、建材和高耗能
· 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定点生产企业保障廉价药供应
· 陕西省四大举措确保春节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