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至上海广州厦门列车运行时间缩短8小时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4月6日电(记者 王金涛)记者6日从成都铁路局重庆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渝怀铁路全线正式开通和重庆北站全面投入使用,从4月18日开始,重庆至上海、广州、厦门的列车运行时间分别缩短13小时58分、8小时28分和11小时6分、10小时47分。

    渝怀铁路于2006年1月开始临时营运,重庆段只开通了两对重庆北到秀山的列车。从4月18日开始,渝怀铁路全线正式开通,重庆北站新增的19.5对始发列车中,有6对是经行渝怀铁路的列车,而且运行时间较以前大大缩短。

    原重庆-上海南K73次列车改为从重庆北站发车,原经川黔、湘黔、浙赣、向潭、向梁、浙赣、杭州、沪杭、上海南等铁路线,现经由渝怀、湘黔、浙赣、沪杭、上海南等铁路线,运行28小时7分,比原路线缩短运行时间13小时58分。

    原重庆-广州K201次列车改为重庆北站发车,原经川黔、湘黔、京广线,现经由渝怀、湘黔、京广线,运行22小时23分,比原路线缩短运行时间8小时28分。此外,新确定的重庆北站开往广州的1075次列车运行22小时54分,比原路线缩短运行时间11小时6分。

    原重庆-厦门K334次改为重庆北站发车,原经由襄渝、汉丹、武九、京九、向梁、浙赣、鹰厦线,现经由渝怀、湘黔、浙赣、向潭、向梁、浙赣、鹰厦线,车次变更为K335,运行36小时31分,比原路线缩短运行时间10小时47分。

    此外,在渝怀铁路上,自4月18日开始,重庆北站开往福州的1006次列车比原路线缩短运行时间56分,达州-重庆北-广州1061次列车比原路线缩短运行时间7小时58分。

 
 
 相关链接
· 第六次铁路提速后 北京到石家庄坐火车不到2小时
· 多种有效环保措施确保青藏铁路成为“绿色天路”
· 铁路部门陆续加开前往敦煌的列车
· 建设者争分夺秒备战铁路大提速
· 青藏铁路监控系统发挥"千里眼"作用保障行车安全
· 铁道部:第一季度国家铁路客货运输创历史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