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长铁路淮安、盐城、南通三火车站正式开通启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19日电(记者 周国洪)4月18日,就在我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的当天,位于江苏、浙江两省境内的新长铁路淮安火车站、盐城火车站、南通火车站正式开通启用。

    新长铁路北起江苏新沂,南至浙江长兴,于1998年开工建设,2005年4月1日全线正式贯通、纳入全国铁路网运营。新长铁路纵贯江苏23个市、县(区)及浙江省长兴县,沿线区域面积约5万平方公里,人口3000余万。新长铁路建成通车后,成为我国北接东陇海铁路、南连宣杭铁路的一条南北铁路干线。

    为提高沿线火车大站的服务水平,满足当地群众出行需要,新长铁路在投入运营后,调整和完善了淮安、盐城、南通等车站的建设内容,增加了车站的候车面积和可容纳人数。此次正式开通启用的淮安、盐城、南通三站,服务功能完备、服务设施先进、外形新颖美观。

    淮安、盐城、南通站的正式开通,对改善苏中、苏北地区对外交通条件,加速江苏腹地经济发展,完善华东铁路网建设,方便苏中、苏北群众出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 改扩建后的延安火车站即将投入使用
· 广州火车站列车4月17日起按新时刻开行
· 石家庄火车站将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
· 春运过后重庆火车站迎来新一轮农民工出行高峰
· 郑州火车站取消“限时候车”规定
· 海口火车站增设学生购票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