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紧急召回“问题粽子” 涉嫌违法企业已停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6月18日电(记者马姝瑞、程士华)记者从安徽省质监局了解到,该局已发出紧急通知,对日前发现的合肥皖毛毛速冻食品有限公司“问题粽子”予以紧急召回,并要求加强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安徽省质监局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仲炎介绍,6月16日,根据群众举报,安徽省、合肥市质监部门对合肥皖毛毛速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现场发现该企业将共计203件、2000多公斤2005年的过期粽子更新包装标识后准备销售的违法行为。这些两年前的粽子已经分不清米粒形状,变成黏糊糊的乳状物,气味恶臭,却被换下发黑的粽叶,“披上新装”重新对外销售。

    事发后,安徽省质监部门立即查封了皖毛毛公司的成品粽子和冷库内的过期粽子,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接受调查,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追查该公司已出厂的粽子去向。由于“问题粽子”和今年生产的新鲜、合格粽子难以区分,安徽省责令对皖毛毛牌粽子全部予以追回。目前,已追回140件共计1400公斤,另从铜陵、太湖等地召回40多件,全部被质监部门查封在公司仓库内。

    18日上午,记者在皖毛毛速冻食品有限公司门口看到,该公司铁门紧闭,拒绝一切外界人员入内。公司院内的办公楼办公室和工作车间也都是铁将军把门,完全处于停产状态。

    据悉,合肥市质监局通知要求,立即对绿豆糕、粽子等时令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活动,各地要督促企业建立回收食品登记销毁制度,并定期向质监部门报告。在今后开展巡查和专项检查工作中,要对此进行重点检查。

 
 
 相关链接
· 合肥查获2吨“陈馅”粽子
· 广东三成粽子抽检不合格
· 质检总局公布粽子产品国家监督专项抽查质量公告
· 广东:抽查发现三成粽子不合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