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曾荫权回首十年认为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1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8日表示,香港回归十年来走过一条不平凡的道路,“一国两制”得到成功落实。

    曾荫权18日在香港电台“香港家书”栏目发表题为《始终有你》的文章。他说,对香港人来说,如何回顾总结香港回归以来的十年,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体会、不同的答案。对他来讲,可以用“悲喜交集”四个字来形容。

    曾荫权说,香港这十年来充满挑战,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讲,回归十年,香港走过一条不平凡的道路。香港经历过前所未有的困难,金融危机、禽流感、非典疫情,没有一样有现成即用的解决方法。

    他说:“只靠自己摸索,过程中难免会走冤枉路,甚至跌倒受伤,但我们最终都克服了。我会记得这些危机带来的压力、带来的伤痛、带来的心力交瘁经验。但我也会记得克服这些困难令香港社会更加成熟的经历。”

    曾荫权说,回归十年来,香港探索出“一国两制”的道路。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两种生活方式、两种货币、两套法律、甚至是两套价值观。香港人与内地在经济、旅游、以至文化方面,每天都在接触、对话、交流、合作;而各种调查也显示:香港人对国家的认同感越来越强。

    在结尾处,曾荫权提到,“不甘平庸,追求卓越”是他对自己、对特区政府的要求,也是对香港市民的期望。

 
 
 相关链接
· 罗保铭会晤香港特首曾荫权 琼港加强合作促发展
· 曾荫权:内地港资产业升级和转移更注重政策环境
· 张春贤、周强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 曾荫权:香港回归后保留了国际特色、法治和自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