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今年海关查获走私毒品案件165起 缴毒近230公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2日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截至6月15日,今年全国海关共查获走私毒品案件165起,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229公斤,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180名,查获案件数同比上升了81.3%。全国海关在禁毒人民战争中开展的堵源截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查缉侦破走私毒品案件能力稳步提高。

    针对毒情变化,今年海关总署适时调整缉毒策略,构建立体缉毒防控体系,根据走私毒品来源、流向、渠道,划分了西北、西南、东北、东南“四大战场”,坚持日常查缉与专项行动相结合,针对重点地区、人员、渠道、货物物品、运输工具适时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初步形成了一支具有较高业务素质、较强查缉办案能力的禁毒专业队伍。(杜海涛)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全国海关今年以来查获165起走私毒品案
· 质检总局希望香港海关尽快恢复三款牙膏在港销售
· 广州海关提醒:携外币超5000美元出境需申报
· 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更名为上海海关学院
· 中美两国海关签署加强知识产权执法合作备忘录
· 内地港澳海关发表《泛珠三角区域海关联合宣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