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李金华:三峡工程审计发现的问题正在积极整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6月27日电(记者 江时强、李志晖)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6月27日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说,三峡工程资金管理使用总体较好,未发现挪用和严重侵占建设资金的问题,三峡基金做到了专款专用。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获悉,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他们正在积极整改。

    中国三峡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2006年3月份开始,审计署投资司牵头,组织了全国7个审计特派办和7个审计事务所共156人,对三峡工程进行了历时8个月的审计。审计重点是1993年至2005年三峡枢纽工程建设管理、主要单项工程造价、三峡工程综合效益、三峡总公司财务收支及相关经营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中国三峡总公司和各主要参建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克服工程建设周期长、任务重、技术复杂等带来的各种困难,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不断加强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保证了三峡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截至2005年底,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累计筹集资金1220.3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42亿元(不含移民工程)。

    审计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些中小合同项目没有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部分单项工程监理工作比较薄弱,未严格落实工程质量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针对这些问题,中国三峡总公司认真对照检查,分析主客观原因,并正在积极整改,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和企业内部管理。截至目前,已完善了三峡工程招投标、合同、采购、监理、质量、结算等管理制度,并已纠正违法违规资金1.39亿元。

 
 
 相关链接
· 三峡工程维持大流量泄洪
· “淮河上的三峡工程”
· 中国三峡总公司召开会议部署三峡工程的备汛工作
· 三峡工程建设基金
· 发电1万亿度三峡工程即可收回投资
· 三峡工程今年首次调控长江洪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