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三峡总公司召开会议部署三峡工程的备汛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0日   来源:国务院三峡办网站

    自2007年6月17日以来,受长江上游流域强降水影响,三峡工程坝址入库流量迅速上涨到33000立方米/秒,今年三峡大坝首次开闸泄洪。6月19日上午,中国三峡总公司召开安全度汛工作会议,部署落实长江进入主汛期前的三峡工程备汛工作,并对三峡电厂中控室、三峡大坝泄洪闸集控室、三峡右岸电站机组安装现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出席会议并参与检查。他指出,2007年三峡工程是进入初期运行期的第一年,也是三峡工程正式发挥防洪效益的第一年,工程安全度汛标准为千年一遇洪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强化对防洪度汛工作的统一指挥和协调,认真执行国家防总批复的防洪调度方案,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和重点紧急情况会商制度;要强化防洪度汛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大坝泄洪设施、厂用电系统处于良好状态,杜绝水淹厂房等重大事故的发生;要强化防洪度汛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明确岗位职责和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防汛抢险队伍、措施、物资的落实;要强化水情气象的精确预报,科学调度洪水,全面发挥三峡工程初期运行期的综合效益。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关于2007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预测会商意见,结合中国三峡总公司梯调中心预报系统的监测数据,预计2007年汛期长江上游降水量总体略偏少,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汛期最大流量为55000立方米/秒左右。

 
 
 相关链接
· 三峡工程土建项目混凝土浇筑量已超2600万立方米
· 三峡工程在144米防汛水位运行 已经达到汛期要求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机组实现辅助设备国产化
·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不能说三峡工程引起四川干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