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三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在黔举行 刘云山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7月28日电(记者周之江)第三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28日上午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和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中央理论委员会主席苏辉若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云山、苏辉若分别作了题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推进科学发展》和《越南二十年革新事业中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的主旨发言。

    刘云山说,中越两党围绕社会主义建设中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进行深入研讨,有助于两党交流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刘云山强调,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理想相同、利益相关,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方愿同越方一道,继续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征程上不懈探索,加强交流,彼此借鉴,更好地发展两党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苏辉若回顾了越南革新事业二十年来所取得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表示越南始终关注、研究、学习和借鉴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苏辉若指出,这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必将使两党两国的理论交流与研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越共中央对外部常务副部长谢明洲分别致开幕辞。

    开幕式结束后,刘云山会见了苏辉若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党的理论交流,不断推进两党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越关系全面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刘云山还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情况。

    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以及中央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和会见。

 
 
 相关链接
· 中越政府边界谈判代表团7月21日至22日在京会晤
· 王家瑞18日在北京会见越南政府副总理张永仲
· 罗干会见越南客人
· 罗干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政府副总理张永仲
· 许嘉璐会见来访的越南文化和通讯部长黎尹合一行
·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会见越南共产党省委书记代表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