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7自然灾害及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在京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孙闻)22日,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灾害评估与应急管理专家汇聚北京,交流国际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的最新成果。

    当天下午,“2007自然灾害及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在京开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美国、挪威、韩国、法国、俄罗斯、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将对国际自然灾害和突发性事件应急管理、风险评估、灾害预警与救援展开研讨,重点交流地震、风暴、洪水和干旱等自然灾害及其减灾措施,包括自然灾害机理、自然灾害风险评估及方法技术、自然灾害预案、备灾与早期预警技术系统、信息通讯技术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灾难医疗救援方法和技术、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及案例分析等内容。

    国际应急管理学会理事长哈罗德·德拉格在开幕式上表示,减少灾害风险,保障社会、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是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减灾理念的普及和减灾手段的丰富将使世界变得更加安全”。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总工程师曲国胜表示,本次研讨会将在进一步加强中国及发展中国家面对重大突发性灾难事件的能力,展示与交流国际自然灾害及应急管理的最新成果,促进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国际交流,尤其是加强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区域合作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建立各国科学研究和灾害管理部门之间有效的联系渠道,推动建立各国在灾害管理、减灾技术、信息共享方面的合作机制,推动各国与有关国际组织、机构的减灾协作,使政府和公众能学会在灾难来临时如何快速应急响应,如何科学决策和有效处置以减少损失。

    本次会议由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国际科学院组织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组织,由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联合承办,得到了中国地震局、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联合国全球信息通讯技术与发展联盟等机构的支持。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
· 河南省通知要求做好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
· 我国着力建立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防灾减灾体系
· 国家地震局公布"国家地震应急预案简明操作手册"
· 地震局:部分地震应急救援队员首批集训工作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