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600多位外国友人悼念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7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2月11日电(记者蔡玉高、石永红)记者11日从南京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00多位外国友人13日将在南京参加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遇难70周年活动。

    今年的12月13日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遇难70周年纪念日,届时,江苏各界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悼念活动。悼念活动主要包括:唱国歌、默哀、鸣警报、敬献花圈、发表“和平宣言”、撞响和平大钟、放飞和平鸽等。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13日将有600多位外国友人参加悼念活动。这些外国友人主要来自日本、美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

    据了解,在600多位外国友人中,来自日本的友人最多,共有400多位,主要是一些民间团体成员。其中,仅日本紫金草合唱团就有150人。

 
 
 相关链接
· 南京再次发现一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遗骸 共19具
·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3年获文物史料7908件
·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馆将于13日开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