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实现全年245个蓝天目标 空气质量连续9年改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31日   来源:人民日报

    12月30日的北京,晴空万里。北京市环保局中午宣布:30日,北京空气质量为良,北京最终提前一天完成今年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67%、实现全年245个蓝天的目标。至此,北京空气质量连续9年得到改善。

    今年北京2007“蓝天目标”完成的最后历程确实有些戏剧性。“前些天持续雾、霾,28日下午来了风,大雾散了,原指望空气质量好转,但大风又带来了浮尘,冲顶的希望只能留给最后两天。”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一方面说明北京的空气质量确实在改善,提前10多天就看见了完成任务的曙光;另一方面也说明,大气中污染物排放总量仍然较大,空气质量改善的任务还很重。”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今年4、9、10三个月的达标天数创2000年以来同期最多。特别是在8月17日至20日进行的空气质量测试中,北京每天停驶130万辆机动车换来了4个达标天。“测试进一步坚定了为奥运会提供良好空气质量的信心,同时也为奥运后北京继续改善空气质量积累了有益经验。”

    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市2008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征求意见稿)的要求,2008年,北京的达标天要达到70%。

    “明年要增长3个百分点,意味着达标天要增加11天以上。”杜少中表示,2008年的污染治理措施将实施更加严格、更加有力的措施,争取有新突破,新进展。(记者 王建新)

 
 
 相关链接
· 重庆市政府决定主城实施新“蓝天行动”改善环境
· 海口十大工程提高环境质量 力保城市"碧水蓝天"
· 山西"蓝天碧水工程":五年将投800亿初步恢复环境
· 北京市出台五项具体措施保采暖季节“蓝天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