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省将大部分天然湿地纳入“政府保护”行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月3日电(记者 孙英威)黑龙江省大部分天然湿地已被纳入“政府保护”行列。据黑龙江省林业厅统计,目前全省国家级和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已达52处,总面积374万公顷,覆盖了全省80%以上的天然湿地,形成了比较系统的湿地保护管理网络。

    黑龙江省是国家重点林区之一,湿地资源也十分丰富。目前,全省共有天然湿地资源434万公顷,约占全国天然湿地面积的八分之一,居全国第二位。这些湿地主要分布在三江平原、松嫩平原和大兴安岭、小兴安岭等地。其中,扎龙、洪河、兴凯湖、三江湿地已成为国际重要湿地。

    1998年,黑龙江省全面停止了开垦湿地的行为,有效遏制了湿地资源逐年减少的趋势。“十五”期间,这个省又开展了流域湿地保护工作,重点在松花江、嫩江、乌苏里江、挠力河和七星河等流域抢救性地建立了一批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主要江河沿岸的湿地基本被自然保护区所覆盖,遍布全省的湿地自然保护区网络初步形成。

 
 
 相关链接
· 黑龙江消除零就业家庭 提前实现动态为零的目标
· 黑龙江农民收入今年有望突破4000元 比上年增12%
· 黑龙江有230万企业退休人员列入养老金调整范围
· 黑龙江北部玉米主产区将进入售粮高峰
· 黑龙江出台地方标准 汽车节能打出环保"组合拳"
· 黑龙江出台应急预案:发生水污染事件1小时内上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