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教育厅发文要求禁止各种“超标”教学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12日电(记者张晓晶)课程越学越难,作业越来越多,是很多中小学生的感受。山东省教育厅最近发文要求,学校不得超过课程标准组织教学,禁止各种“超标”的教学行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前部分中小学普遍存在“超标”教学,课堂教学和考试命题大大超出课程标准,课程越教越难,学生学习负担越来越重。针对这种现象,山东要求各所学校认真落实国家课程方案。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省定课程计划组织教育教学,开全课程,开足课时。任何地方和单位都不得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普通高中要在开齐开全必修课程的基础上,积极创造条件开设尽可能多的选修课程,满足学生对课程多样性、个性化的选择需求。

    课程标准是教材编写、教学、评估和考试命题的依据,是国家管理和评价课程的基础。山东要求学校严格依据课程标准组织教学,不得随意增加难度和降低要求,课时安排和课程评价要符合课程标准的要求。

    针对部分学校体育、艺术、综合实践活动课开不足的实际,山东要求各校按照规定课时,开足开好体育、艺术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保证不走形式和过场。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农村地区义务教育教学装备工程"顺利完成
· 国防大学组织省军级领导干部赴沪苏现地教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