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印度总理辛格抵达北京 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郝亚琳、白洁)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于13日早晨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此次访问是辛格于2004年任印度总理后首次访华。访问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分别会见辛格,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还将同他举行会谈。两国总理还将共同出席中印联合医疗队成立仪式。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此前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热烈欢迎、高度重视印度总理辛格即将对中国进行的正式访问,希望通过此访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拓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像 新华社发

    访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中印关系进入发展快车道

    记者:您怎么看辛格总理此次访华的意义?

    张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将于1月13日至15日访华,是中国政府在2008年接待的第一位外国政府首脑。中国政府和人民将隆重接待辛格总理。中国和印度互为重要邻国,又同为发展中大国,两国关系举世瞩目,超越了双边范畴,具有全球性意义。近年来,经过双方不懈努力,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发展快车道,各领域合作取得全面进展,两国关系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我相信,此次访问必将为中印各领域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专家谈印度总理访华:"为全方位合作添加新动力"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将于1月13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专家认为,辛格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中印双方落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合作向深度广度发展,为中印全方位合作添加新动力。“中印关系正日益成熟,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处理双边关系中出现的问题时,两国都能从大局和双方的根本需求着眼。”中国社科院亚太所副所长孙士海说。他表示,辛格此访有助于加强中印在政治领域的理解与互信。

 
 
 相关链接
· 专家谈印度总理访华:"为全方位合作添加新动力"
· 访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中印关系进入发展快车道
· 外交部就六方会谈、印度总理辛格访华等问题答问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21日在京会见印度外交秘书梅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