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蓟县山体滑坡事故现场发现1工棚估计埋有7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月14日电(记者 刘海峰、王平)记者从现场紧急救援中心了解到,经过现场人员的紧急清理,14日凌晨发现一个工棚,估计里面埋有7人。至此,在天津蓟县发生的山体滑坡事故中目前已知有12人被埋在土石下面。

    此前,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已挖出一具遇难工人的遗体,其他11人至今生死未卜。

    13日上午9时发生山体滑坡事故的是天津蓟县白涧镇西五百户村的一个采石场,这个采石场与河北省三河市相邻。发生滑坡的山沟,共有6个采石场,目前均已被责令停止生产。

    事故发生后,天津市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以赴抢救被埋工人。代市长黄兴国等已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目前有关方面已制定了6条措施,包括尽快确定被埋人员及爆炸物的位置,以防二次事故发生;停工停电;由安监局牵头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等。

    据记者了解,当地政府组成了村镇两级工作组,入村入户做遇难家属的工作。由于现场滑坡土方量较大,有许多巨石,救援难度较大,急需大型机械进行救援。

    据现场救援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地区几家采石场的生产许可证到2007年年底已到期,县有关部门正在对这些采石场进行清理。

 
 
 相关链接
· 天津蓟县一采石场发生山体滑坡 目前有11人被埋
· 天津市蓟县采取措施确保京津市场肉类供应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