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保奥运空气 河北今年上半年计划拆除1160根烟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月23日电(记者杨守勇)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河北将全部取缔城镇建成区集中供热范围的分散供热燃煤锅炉,共计拆除1160根废弃烟囱,限期治理不达标的烟气排放设施,力争全省所有烟囱达标排放,为北京奥运创造良好的空气环境。

    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承德、张家口市6个设区市和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市,被称为“涉奥7市”,对整个奥运的环境质量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据初步统计,目前河北有近3万根烟囱,包含工业类烟囱和生活类烟囱,其中12.4%的烟囱超标排放。

    为此,河北省政府出台了《烟气排放设施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确定全省城镇建成区及近郊,冶炼、建材、化工类等27个工业集中区,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两侧以及风景名胜区、旅游区周边可视范围内和高度15米及以上的烟囱都在此次综合治理的范围之内。

    据介绍,河北确定今年6月底前,逐地区、逐单位、逐烟囱制订烟气排放设施整治方案,取缔城镇建成区集中供热范围的分散供热燃煤锅炉,拆除1160根废弃烟囱,确保届时全省所有烟气排放设施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今年7月至2010年底,河北还将全面实施综合治理措施,烟气排放设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达标,列为全国环保重点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其他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相关链接
· 环保总局局长:8大举措确保2008北京奥运空气质量
· 王伟: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空气质量有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