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豫西革命纪念馆和鲁山邓小平旧居扩建工程竣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4月25日电(记者 李丽静)河南省鲁山豫西革命纪念馆和鲁山邓小平旧居扩建工程日前已全部竣工,于4月25日正式对游人开放。

    1948年4月25日,在鲁山县城福音堂召开的豫陕鄂前委和后委联席会议上,邓小平发表了著名的《跃进中原的胜利形势与今后的政策策略》报告。历史学家将这篇报告称为邓小平“鲁山报告”。今年4月25日恰逢邓小平鲁山报告发表60周年,鲁山县对豫西革命纪念馆和邓小平旧居进行了规模较大的扩建。

    据介绍,扩建后的豫西革命纪念馆除纪念馆和邓小平旧居保持原貌外,纪念馆前的两排平房已全部拆掉,广场由过去的几十平方米扩展到了800平方米。纪念馆右侧矗立一块“鲁山玉”,上面刻写着邓小平鲁山报告的重要内容。纪念馆内的图片和实物也更加丰富。整修、扩建后的豫西革命纪念馆和鲁山邓小平旧居,于4月25日正式对游人开放。

 
 
 相关链接
· 广东省暨广州市清明祭奠革命先烈大会隆重举行
· 南京雨花台举行隆重的清明凭吊革命先烈活动
· 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凭吊革命先烈
· 济南各界群众祭扫革命烈士墓
· 清明前夕祭祀革命先烈
· 柳州大学生祭扫革命烈士陵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