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拉萨市罗布林卡广场改造工程正式竣工并对外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4月30日电(记者德吉)今年的“五一”假日,拉萨市民和游客又多了一个舒适的好去处。30日,罗布林卡周边环境整治工程中的广场改造项目正式竣工,并对外开放,迎接“五一”假日和旅游旺季的到来。

    拉萨市建设局局长阿布介绍,罗布林卡广场改造工程于2007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为2955.64万元。广场由西藏自治区建筑勘察设计院和拉萨市设计院联合设计,广场面积约65000平方米。

    广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广场道路、公共厕所、水系、景观绿化、亭阁、音响系统、停车场等,是一个集旅游和休闲为一体的开放式广场。

    阿布说,此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保护罗布林卡现有古建筑、古树等生态环境,对发展拉萨旅游、保护高原生态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为罗布林卡周边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方便和舒适。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罗布林卡广场环境优美,建筑具有西藏传统建筑特色,供市民休憩的藏式亭阁显得别具一格。

    市民巴桑说,这里和以前简直是天壤之别,他明天要带全家一块来这度过休闲假日。

    为保证世界文化遗产罗布林卡周边环境与景点更加协调和美观,拉萨市于去年3月启动了罗布林卡周边环境整治工程,这是继布达拉宫周边环境整治工程之后的又一项重要市政工程。

    罗布林卡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总投资13432.69万元,其中江苏省援助了7000万元。工程主要包括罗布林卡南路、南路支路、北路、广场改造及生态环保引水工程等子项目。据了解,目前道路改造和生态环保引水工程进展顺利。

    罗布林卡藏语意为“宝贝园林”,曾是历代达赖喇嘛的夏宫,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4A级定点旅游景区,全园占地36万平方米。但长期以来,罗布林卡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到园林形象。此项工程的实施将极大地改善罗布林卡周边环境和交通条件,促进园林的管理和保护。

 
 
 相关链接
· 拉萨修复翻新被毁市政设施 新面貌喜迎“五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