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道部要求积极疏解和迂回运输因地震晚点列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3日从铁道部获悉,对因四川地震影响而晚点的列车,铁路职工积极组织列车疏解和迂回运输,对途中滞留的客车,组织好旅客的餐饮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治安保卫,稳定旅客情绪。

    据悉,四川汶川地震对铁路的影响较大,许多线路塌方。铁路已进入应急状态,并加强了铁路抗震救灾组织指挥。

    针对地震给铁路造成较大范围的影响,铁道部已组织力量,全面掌握受灾情况,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之中。

    12日晚,铁道部紧急动员广大职工以及公安干警,采取轨道车、单机和徒步检查等方式,对所有线路、桥梁、隧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设备以及途中列车、生产办公房屋、生活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摸清情况,消除隐患。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分管运输工作的负责人全部上岗值班,组织指挥列车运行,及时准确发布调度命令,掌握管内各次列车的运行状况;要求车站值班员、机车乘务员以及线路巡查人员等加强联控,一旦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立即停车。

    铁道部表示,对受灾严重的地区给予人员、车辆、物资等方面的全力支持。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和有关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汶川地震
· 铁道部下发通知对铁路卫生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铁道部:铁路加强站车卫生救护员培训以服务奥运
· 铁道部以"4.28"事故为反面教材展开大反思大检查
· 铁道部召开安全大反思、大检查活动督导组动员会
· 铁道部通知要求全路认真学习贯彻张德江重要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