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们不放弃一丝希望:都江堰聚源中学搜救仍继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都江堰5月13日电(记者 海明威、余晓洁)4台巨大的起吊机在水泥废墟旁不间断工作、数百名部队战士正在参与搜救、近50名医护人员在现场随时待命,还有无数在大雨中矗立、等待的家长,他们都为了那不能放弃的希望。

    13日下午,校舍垮塌的四川都江堰聚源中学现场,人们依旧忙碌。

    “仅我们医院的救护车昨天就转运了5名从废墟中挖出,仍具有生命体征的学生到成都的医院。”成都龙泉中医院一名主治医师对记者说。他从昨天下午地震发生后就与5名同事一起受调遣来到这里,一直在这里坚守,随时准备运送伤者。

    下午4时许,在聚源中学操场上停放着10余辆成都120调派来的救护车,还有3辆公交大巴,用于随时运送伤员。

    “我在等我的女儿,她在初三年级2班,我会坚持在这里等。”38岁的张天春和弟弟在操场上等候。他们从昨日地震发生后,就来这里等待。他们昨夜一晚未合眼。

    “我们就想把这些娃娃救活,这就是我们待在这里的唯一想法。”成都市双流县二医院的主治医师韩举闻对记者说。他们医院的一辆救护车也在这里守候。

    “我们希望这样的人间悲剧的痛苦能减少些、再少些。”韩举闻说。

    据介绍,在12日下午,这里一度有近20辆120救护车参与救援。成都120负责人对记者说,12日至今,尽管还没有统计究竟有多少聚源中学的受伤学生被转运到成都,但数量“肯定不少”。

    “这些学生大多数为复合伤,以重伤为主。但是转送到了成都,等待他们的都是最好的医院和最好的医生。”成都120急救中心副主任余诚说。

    13日下午,现场所有的人都在尽最大的努力。“我们一起守护生命。”成都市蒲江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李建宏说。

 
 
 相关链接
· 都江堰聚源镇中学楼房垮塌 当地政府全力救援
· 中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抵都江堰后迅速开展救援
· 济南军区救灾医疗分队抵达成都正赶往都江堰灾区
· 都江堰市聚源镇受灾群众避雨避震
· 都江堰市聚源镇聚源中学 当地群众焦急等待救援消息
· 被调拨的330部卫星通信设备正在前往都江堰途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