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内唯一一架世界超大型直升机奔赴抗震救灾前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5月17日电(记者牛琪)记者从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获悉,16日9时30分,国内唯一一架世界超大型直升机,哈飞集团飞龙专业航空公司的米26直升机启程奔赴四川抗震救灾前线。

    据介绍,米26直升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运载能力强大,舱内可载百人,或者60名躺在担架上的伤员。可用于没有道路和其他地面交通工具不能到达的边远地区。能够在远离基地无地勤和导航保障条件的地区独立作业,具备全天候飞行能力。

    此次赴灾区后,米26除能够执行人员运输任务外,还具有发挥搭载重型工程机械的优势,可能搭载工程机械如履带式挖掘机进入车辆目前无法进入的地区。

    根据中国民航局部署,哈飞将派出7架直升机赴四川接受国家抗震救灾指挥部调遣。首批4架直升机,包括两架7110号直9直升机、一架小松鼠直升机、一架米26直升机已经派出,南下“第二梯队”也将在最快的时间集结到位,飞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相关链接
· 胡锦涛17日下午前往受灾严重的四川彭州察看灾情
· 军地通过水路和空运抵达汶川医疗队员共500余人
· 卫生部紧急调拨次氯酸钙消毒粉运往四川地震灾区
· 新华时评:四川地震伤亡损失严重 牵动全人类的心
· 27000余名武警官兵在汶川等重灾区拉网式搜索
· 中国红十字会抗震救援行动 四大运营商全力支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