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公务员和立法会议员为四川大地震死难者默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5月19日电(记者陈思武)19日下午14时28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特区政府全体公务员和立法会议员,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在四川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送上自己的一份哀思。

    在港岛中环特区政府总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领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等官员和数百名普通公务员,肃立在半垂的国旗和区旗下,为在四川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民众默哀3分钟。

    此刻,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曾荫权等人身着黑衣,肃立低头,向地震死难者志哀。人群中不少人情绪激动,频频拭泪。

    行驶过中环和特区政府总部的车辆纷纷响起了喇叭声,和应着香港各处巴士、出租汽车、火车和船只鸣笛,深切哀悼在大地震中凋零的生命。

    不远处的立法会大楼外,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率领立法会议员和一批公众人士,肃立默哀3分钟,悼念四川大地震死难者。范徐丽泰之前表示,这是香港立法会首次为举行哀悼仪式而暂停运作。

    在香港入境口岸,在证券交易所,在香港各学校,在香港的一些商场……人们或暂时放下手上的工作和学习,或停下自己的脚步,低头含泪,哀悼地震死难者。

 
 
 相关链接
· 全国测绘工作者沉痛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食品药品监管局举行默哀仪式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 广电总局关于全国哀悼日停止电影放映等紧急通知
· 国资委举行默哀仪式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志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