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灾区体育设施受损 全省运动员没有伤亡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四川灾区体育设施严重受损或被毁 全省运动员没有发生一例伤亡事故

    新华社成都5月20日电(记者史春东)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5·12汶川大地震,四川的体育场馆、设施在地震中严重受损或被毁,因为及时、紧急撤离,全省运动员没有发生一例伤亡事故。”

    她介绍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汶川、北川、青川等地成为重灾县,这些地方的体育馆、体育运动场及体育设施等严重受损或被毁,位于汶川境内的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馆、游泳池等全新高标准运动场馆无一幸免,全部被毁,能容纳3000余人的江油市体育馆也在地震中受损。非主震区的体育设施、场馆损毁情况也很严重。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体育局立即作出决定,当天下午就关闭了省内体育场馆的对外开放活动,以确保群众的安全。朱玲说,下一步,将请专家对全省各地的体育场馆、设施逐一进行检查后方可开放。

    在成都及附近的专业选手的训练场馆也有部分成为危险建筑,已被封闭,运动员训练受到影响。据了解,全省体育场馆、设施受损或被毁的具体数字正在统计之中。

    谈及为何没有伤亡事故发生?她介绍说,四川专业运动队的选手多在成都及附近一些基地训练,这些地方不是主震区。地震发生时,专业选手多在午休或准备去训练馆训练,其居住的地方均是低层楼房,因为迅速撤离,避免了伤亡。

    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处于震区的成都仍不断发生余震。据了解,地震当天,场馆就全部封闭,选手们多在户外过夜。部分项目因场馆问题,停止了室内训练。全省上下的体育管理干部24小时值班,确保安全。

    朱玲说,现在部分运动队已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条件下,有序地进行灾后的恢复训练。

 
 
 相关链接
· 美参议院就四川汶川大地震向中国表示哀悼和慰问
· 统一战线书画家企业家抗震救灾捐赠活动在京举行
· 湖南一高校师生建地震寻亲网助130多人找到亲人
· 截至5月20日12时汶川8级地震已造成34074人遇难
· 在汶川映秀被埋179小时获救者送达重庆接受救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