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组建特种设备专家队启程赶往四川地震灾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2日电(记者俞丽虹)22日,一支由23名特种设备专家组成的救援服务队从上海启程赶往四川地震灾区,对因地震受损的电梯、锅炉、医用氧舱等特种设备进行排险检测。

    据了解,在这次地震灾害中,灾区许多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如果不及时进行检测和修复,消除安全隐患,很有可能引发二次灾害。

    救援服务队领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总工程师孙永安表示,这支队伍配备了便携式检验、检测仪器。22日晚抵达四川成都后,他们将与其他抢修人员配合,重点对受灾地区的数千台电梯、医用氧舱逐一进行排查、检测、修复,确保这些特种设备能够安全运行。

 
 
 相关链接
· 中国残联:为在地震中因伤致残人员免费装配假肢
· 陕西地震重灾区汉中市县(区)多处文物古迹遭破坏
· 中国航油集团紧急调运航空汽油入川供应防疫飞机
· 血浓于水大爱无疆—中联办接受香港各界赈灾捐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