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抗震救灾·关注灾区考生:四川灾区考生紧张备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江油6月7日电(记者曾志坚)7日是今年全国高考第一天,15时17分,记者走入江油市第一中学,横幅标语“感恩社会,不辱使命”从右侧成排的简易板房教室顶端映入眼帘。与全国其他地区的高三学生正在紧张考试不同,江油一中静悄悄的。师生们正在复习,为一个月后进行的迟到的高考作准备。

    江油市是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学校停课,只有初三、高三的毕业班仍然在坚持上课。在高三(20)文科班门前,帅气的杜亮一脸喜气。他认为,推迟高考有利有弊。“但是,我们早就准备好了。”杜亮说。

    江油一中教导处唐副主任介绍,该校今年有高考生1700多人,近几年的升学率一直稳定在60%以上,在四川省名列前茅。竞争仍然十分激烈。与杜亮盼着早些考试不同,高三(12)班车迪认为,因为地震造成了停课和情绪波动等,延期考试是应该的,这样利于充分复习,最大限度考出好成绩。

 
 
 相关链接
· 北方民族大学对灾区高考学生制定优惠政策
· 烟台高校预留20%招生计划给四川“延考”考生
· 陕西宁强等地震灾区考生将在"活动考场"如期高考
· 北京高校为灾区考生单列计划 高考录取率将提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