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多项措施积极向灾区和受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6月10日电(记者郭立)针对震灾可能引起的涉法事项,重庆市采取多项措施,建立抗震救灾法律援助快速通道,积极向灾区和受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据了解,重庆市司法局研究灾区群众和来自灾区的农民工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维护好灾区群众和来自灾区的农民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抗震救灾相关部门,正确处理好地震灾害引起的和灾后重建遇到的法律问题。协助民政部门解答收养公证和法律咨询、代为审查收养人条件、起草收养协议等。

    为了给灾区群众及来自灾区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重庆市还专门建立了“抗震救灾法律援助快速通道”。对涉及震灾的法律援助申请暂不审查其经济困难状况,符合条件的当日审批,并在12小时内指派或安排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社会律师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及时办理;对相关身份证明不齐全、即将超过诉讼或仲裁实效、涉及人数众多或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可先行受理,后补有关手续。

 
 
 相关链接
· 重庆通知要求接收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必须进行公示
· 重庆安排770万元财政资金慰问赴川抗震救灾官兵
· 连续暴雨袭击重庆 造成全市6区县近26万人受灾
· 重庆市积极消除重点行业和领域汛期环境安全隐患
· 2008国际材料大会9日在重庆开幕 万钢发表演说
· 重庆渝北区出台规定要求行政首长必须出庭应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