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部系统介绍灾后心理援助知识的音像光盘面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由中宣部出版局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策划的《危机与灾难心理援助》系列讲座光盘,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音像出版社出版。首批一万套正免费向四川地震灾区有关单位和群众发放,并供灾区和各地电视台无偿播放。

    这部光盘共九讲十一集,对涉及危机与灾难心理援助的知识和方法作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灾难后受灾人群常见的创伤性心理应激反应以及可能出现的创伤后心理应激障碍;二是如何对受灾人群、救援人群开展心理援助;三是如何对孤儿及孤儿收养家庭开展心理援助,以及应对突发灾难事件如何建立和发展心理援救体系。节目由我国心理学界相关领域的一流专家学者主讲,以对话交流的形式展开,理论与案例相结合,针对性实用性很强。  

 
 
 相关链接
· 心理援助在行动--中科院心理所科技救灾工作纪实
· 地震灾区一线救援官兵通过远程方式接受心理援助
· 北京将开通灾后青少年“课后睡前”心理援助热线
· 广西高校将为地震灾区生源提供多种心理援助
· 河南省第二支心理援助队开赴四川灾区志愿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