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持续暴雨和洪水造成广东17市受灾 受灾人口222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6月14日电(记者徐清扬)截至14日下午,持续暴雨和洪水已造成广东17市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222万人,死亡18人。部分地区交通中断。

    广东省防总14日下午4时统计,从5月25日至6月14日8时,广东大部分地区连续遭受强降雨的袭击,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15毫米,是常年同期雨量的2倍多。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的站点有5个;超过500毫米的站点有424个,降雨范围达5.3万平方公里。

    暴雨洪水造成广东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据广东省防总统计,截至14日,全省除粤东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外,有17个地级以上市、60个县(市、区)、459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22万人,死亡18人。

    广东受灾最严重的是韶关、茂名和阳江市三市。韶关乐昌市近10万名群众需要转移,广东省防总已紧急调动省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三大队携10艘冲锋舟赶赴乐昌市执行转移群众任务。

    据广东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长黄柏青介绍,根据水文预测,西江高要水文站将于15日出现最大流量47000立方米每秒,超过20年一遇,若强降雨持续,西江发生大洪水极有可能。加上湖南、广西、江西等省区的强降雨不断,上游地区泄洪量加大,造成广东西、北江防洪压力加大。此外,受局部强降雨影响,粤北山区中小河流暴涨暴落、沿海河流受潮位顶托排泄不畅,堤围容易漫顶溃决,将造成局部地区严重洪涝灾害。

    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当前汛情和防汛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广东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省防总已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阳江、韶关等受灾地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至14日下午,广东全省共转移群众12.3万人,其中乐昌市转移群众7.8万人。目前广东全省水库和大江大河没有出现重大险情和事故。 

 
 
 相关链接
· 特大暴雨袭击福建东南部地区 各地全力防汛抗洪
· 永州市遭暴雨转移18万人 道县县城浸水面积过半
· 柳州市普降暴雨 已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5万多人
· 广东受持续大暴雨袭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