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负责人要求做好"鸟巢"特种设备安保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徐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近日在检查国家体育场(鸟巢)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时指出,奥运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目标要更明确、更坚定,监管措施要更严格、更科学,确保鸟巢等奥运场馆特种设备万无一失。

    支树平向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和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有关负责人询问了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实地检查了扶梯、电梯的运行情况。他指出,鸟巢是全世界的焦点,是奥运会核心区的核心,是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特种设备要以“无事故、无故障”为目标,确保乘坐电梯的安全和舒适。

    支树平强调,鸟巢的新装电梯要在奥运会前充分试运行磨合,验证其安全可靠性,运行管理工作也要磨合,实现安全管理的有序高效;要做到从容应对突发事件,继续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抓紧最后的时间,全力以赴,争取把安全保障工作做到最好,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更大贡献。

    特种设备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备、厂内机动车辆等8大类,一旦发生事故,将会危及到相关人员的生命安全。

 
 
 相关链接
· 北京对“鸟巢”等58项超限高层建筑进行抗震审查
· 国旗飘扬 "鸟巢"震撼:北川中学师生北京"奥运旅"
· 农德孟参观鸟巢:深信中国会出色成功举办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首次全面开放进行奥运测试赛
·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的草坪铺装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