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水利部表彰一批成功处理唐家山等堰塞湖险情专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6月23日电(记者杨希伟、田建军)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23日召开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成功处理唐家山等堰塞湖险情的一批技术专家获“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光荣称号。

    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在表彰大会上说,唐家山等堰塞湖险情的成功处理,创造了世界上处理大型堰塞湖的奇迹,谱写了我国治江史新的辉煌,得到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水利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以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杨启贵、“中国工程设计大师”徐麟祥等为代表的技术专家们,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消除唐家山等堰塞湖险情起到了关键的技术支撑作用。

    据介绍,此次获得长江水利委员会“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光荣称号的技术专家共有10位。在由长江水利委员会派往灾区的6个工作组中,这些专家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灾区,圆满完成了10余处堰塞湖和300多座震损水库的现场勘查任务,编制了大量应急除险方案,为夺取唐家山等堰塞湖排险、避险双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链接
· 水利部研究唐家山堰塞湖泄流后水情测报等工作
· 唐家山堰塞湖最新情况:治城水位站水位739.75米
· 水利部研究下一步唐家山堰塞湖应急排险处置方案
· 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听取甘肃省水利抗震救灾汇报
· 因地震导致955万农村人口临时饮水问题基本解决
· 水利部抗震救灾领导小组阿坝工作组圆满完成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