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申报羌笛羌绣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3日电(记者 白瀛、苑坚)四川省目前正在开展对汶川地震中受损严重处于濒危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推荐、申报工作。

    据省文化厅教科处处长郭桂玲介绍,省文化厅日前已组织专家开展了对绵竹年画、羌年、羌族多声部、羌绣、羌笛、羌族羊皮鼓舞、川北薅草锣鼓、青城洞经音乐、青林口高抬戏、桂花土陶等多项受损严重处于濒危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推荐工作,并上报文化部审批。

    “根据国家规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不定期公布的。羌族文化在这次地震中受到严重损毁,所以我们正在抓紧上报文化部审批。”郭桂玲说。

    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日前在成都举行的“全国地震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四川省共有117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伤亡,其中遇难12人,受伤105人。文化部已让地震灾区紧急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相关链接
· 震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恢复重建规划论证会举行
· 文化部:地震致44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受损
· 四川108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严重受损
· 河南又有56个项目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地震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 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省有56项入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