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市赴陕西省地震灾区开展对口就业援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4日   来源:工人日报

    天津市对口援助工作团近日启程,赴陕西地震灾区开展对口就业援助。天津市60余家企业以及就业、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部门到对口支援的陕西省街镇、乡村开展岗位对接,实施面对面就业援助,并带着4500多个就业岗位到灾区进行招聘活动。

    天津市各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收集了一批制造加工、餐饮服务、建筑施工等岗位,并通过社区劳动就业组织,落实非全日制、灵活就业等适合灾区劳务人员的就业岗位,引导灾区劳务人员到天津市实现就业。对口援助工作团带着4500个就业岗位赴陕西灾区开展对口就业援助,面向灾区求职人员举办招聘专场。

    为了给四川灾区务工者提供工作机会,同时满足天津家政市场的需求,天津家政业已采取快速行动。近日,第一批29名川妹子已经到津,接受免费的正规家政培训。她们培训后经过考核,将得到劳动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培训结业证书》。天津计划在近期陆续培训500名川妹子并全部在津安排上岗。

    同时,为帮助灾区技工学校失学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天津市10余所技工学校系统积极挖掘办学潜力,面向陕西对口地震灾区定向招收1000名初、高中毕业生,实行免费定向培养。(姜明)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通知做好受灾地区就业援助
· 甘肃出台八项措施开展就业援助就业服务专项行动
· 广西两部门联合发文部署对地震灾区就业援助工作
· 地震灾区绵竹举行就业援助招聘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复学复课、就业援助和招生工作的通知
· 陕西省发出通知:陕西地震灾区实施就业援助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