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慈善机构呼吁香港学界全面参与灾区校园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4日电(记者孙浩)香港慈善机构“苗圃行动”义务总干事梁建华4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长期支援四川大地震灾区校园重建计划“以校助校,川流不息”的内容已进一步丰富和具体,呼吁香港学界从学生、教师到学校全面参与这一计划。

    香港教育评议会、学友社和慈善机构“苗圃行动”6月中旬就共同发起“以校助校,川流不息”计划,呼吁香港中小学一起搭建通往灾区的爱心桥梁,通过捐建校园、师生交流、师资培训、学校管理等方式协助灾区教育设施重建。

    梁建华告诉记者,这项计划如今已进一步扩展和细化,希望发挥香港学界的力量,以学校为单位支援灾区重建校园。

    此外,援助计划还鼓励青少年独立或协助在校园内举办赈灾筹款等活动;“心连心,不放弃”手牵手学校计划则将香港和内地学校配对,通过通信、互赠图书或心意卡等方式互相交流;“送教行动”义务老师计划则针对灾区教师人力资源紧张的情况,呼吁香港在职教师利用假期以及退休的教师参与教学。

    梁建华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注重学生的国情教育,此次抗震救灾行动提供一个契机培养爱国情怀和公民意识。目前相关机构正紧急协商,希望能在今年暑假派出第一支学生团前往灾区。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政府再度拨款70万港元援助四川地震灾区
· 香港各界青年共建四川灾区青少年公益项目签约
· 七种特殊情形内地和香港法院可以拒绝认可和执行
· 香港红十字会协助四川德阳市成立康复及假肢中心
· 香港出台草案对违规吸烟者处以定额罚款1500港元
· 香港汲取暴雨灾害处理经验教训完善紧急应变系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