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等5省区的28台发电车支援北京保障奥运供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张淼淼)25日,来自山西、江西、浙江、宁夏和吉林5个省区的28台发电车司机在北京接受奥运供电保障及北京市交通法规培训,这些发电车将专门用于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提供城市运行供电保障。

    据介绍,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调配下,山西、江西、浙江、宁夏和吉林电力公司共派出了28部发电车支援北京市电力公司供电保障工作,合计发电容量10850千瓦。这些发电车自本月22日到24日凌晨陆续赶到北京。

    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原本的22台发电车,再加上5省区支援的28台发电车,应急供电发电车已达50部,合计发电容量达到26890千瓦。奥运期间,这些应急发电车将分布在北京各个重点地区,一旦发生停电事件,各级指挥系统将依据实际情况派出发电车快速提供应急电源。

    据悉,为了让兄弟省区发电车司机学习北京市道路交通法规和奥运供电保障工作要求,北京市电力公司专门安排了培训,学习发电车现场作业标准工作流程、北京市交通法规、奥运期间行车规定及行车注意事项等,并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

 
 
 相关链接
· 铁路抢运京津唐电煤 重点保障奥运期间用电需求
· 北京奥运全部场馆通过电网联动测试做好电力保障
· 奥运期间北京奥运场馆20%电力供应将用风力发电
· 华北电网启动奥运保电防控体系奥运保电进入实战
· 50辆零排放奥运电动公交客车服务奥运中心区
· 辽宁举行电力应急演练 确保奥运分赛区保电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