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夜:我们坚守在岗位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 丁秀玲 张云龙)开幕式正在进行,家住北家村的绿色家园媒体村保洁员黄丽容仍在园内休闲区做清洁。“我也很想看看开幕式是什么样儿的啊。可我要到晚上9点以后才下班,回到家差不多十点了,明天早上在家里看重播吧!”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北京也如同过节一样。离开幕式开始还有几个小时,北京市北苑北路的渝家美食老板就早早关了门,“我们要看开幕式,下午不到五点就放员工回去看电视了”。

    这里离绿色家园媒体村不远。记者在附近发现,除了大超市和中高档饭馆以外,附近的小饭馆都挂出了歇业牌,理由大同小异:因开幕式歇业半天,明天照常营业。

    并非每个人都能如此自由和轻松。负责安保的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学员张雪上的也是下午班,这个面容白净的21岁姑娘晚上11点半才能回宿舍休息。“比起夜班我们已经好多了,他们接班后要上到早上7点半,更加辛苦。”

    这样的节奏从7月20日开始,一直要持续到8月29日止。局里还为每个警员专门配发了收音机,可是上班时间不能听。“安保责任重大,弦一直得绷着,时刻不得放松。很想知道谁点的火炬,不过也只能看明天的重播了。”

    “开幕式?当然会很好看。”正在喝啤酒的美国NBC工作人员盖瑞·若特说,“不过我是没法看了。一会儿我要抓紧时间去睡个觉,晚上两点整我们要把开幕式情况传回国内,你知道,那时候美国正是中午呢。”

    他说:“为了保证开幕式报道顺利进行,我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了。”

    更多的记者正在抢发新闻,明天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此时此刻正在用各种各样的文字酝酿着。

    坚守工作岗位,坐在椅子上写稿,保卫奥运安全——对众多参与其中的工作人员、记者和志愿者们来说,开幕式只意味着一个开端,繁忙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相关链接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数字"与"事实":从1到40亿
· 超过4000名奥运会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有我心血已满足 记默默奉献却无缘开幕式的人们
· 北京奥运会:英国电视台评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