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俄罗斯各界人士盛赞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圣彼得堡8月8日电(记者 刘洋)“太震撼了,”俄罗斯REN电视台导演埃拉佩强看着正在播出的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画面赞叹道。

    当地时间8日16时(北京时间8日20时),位于圣彼得堡西南的蒙塔纳饭店里热闹非凡。在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和圣彼得堡泽尼特电台的共同组织下,近百位圣彼得堡媒体及商业界人士围坐在这里的大屏幕电视前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曾参加过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在圣彼得堡部分活动拍摄工作的埃拉佩强说,“从专业角度看,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非常优秀,结合了现代科技和中国传统艺术,让人回味无穷”。

    圣彼得堡格洛拜克斯银行女员工维尤尔科夫斯卡娅说,“中国人太有创意了,开幕式的表演让我深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泽尼特电台总经理沃罗热娃说,奥运会是中国人民期待的节日,也是俄罗斯人期待的体育盛会,希望全世界人民祝福奥运会,预祝中俄运动员取得成功。 

 
 
 相关链接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数字"与"事实":从1到40亿
· 奥运开幕式:这一刻世界感受美丽的“文化中国”
· 有我心血已满足 记默默奉献却无缘开幕式的人们
· 北京奥运会:英国电视台评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奥运开幕式解读:欢迎仪式开始 2008演员击缶而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