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铜九铁路9月1日开通客运 从九江至南京只需8小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8月24日电(刘晨 胡国林)记者近日从江西铁路部门获悉,铜陵到九江铁路客运线将于9月1日开通,当天会运行3对旅客列车。这条铁路客运线开通后,从九江至南京将只需8小时,比以前用时缩短一半左右,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据悉,9月1日开通的客车为南昌至南京、宁波和武昌方向车次。其中,K345次客车从九江至南京只需8小时24分;南昌到南京的行程也比目前缩短近5小时。

    2534次是南昌首次开行宁波的直达列车。铜九线江西境内湖口、彭泽2个县城站在9月1日将同时办理旅客乘车业务。

    国家重点工程铜九铁路东起安徽铜陵狮子山站,西接江西九江铁路枢纽,于2005年5月动工,2008年3月20日建成,全长251公里。2008年7月1日铜九铁路先期开通货车运营。

 
 
 相关链接
· 铜九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 铜九铁路开通运营 为京九线电气化改造创造条件
· 铜九铁路客运列车试运行
· 铜九铁路将6月开通货运列车 客运列车将9月开通
· 铜九铁路江西段精检细修备运营
· 铜九铁路全线贯通 佛教圣地九华山可火车直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