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16家大型企业与印度签下3.9亿美元进口订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1日电(记者 周珺)印度工商联合会11日为前来访问的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举行了中印企业采购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和印度商工部官员出席了仪式。

    中化集团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等16家中国大型企业此次在印总共签下了价值3.9亿美元的采购订单,合作对象包括信实工业集团、印度生物制药公司等20多家印度知名企业,签约产品涉及海产品、棉花、芝麻、菜籽粕、铁矿石、蓖麻油、瓜尔豆胶等印度优势出口商品。

    高虎城表示,中印两国经济互补性较强,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经贸合作关系是中印两国人民长期共同利益所在。中方不追求贸易顺差,而是希望双边贸易在不断发展中逐步趋于平衡,实现健康发展。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鼓励中国企业扩大自印进口,促进中印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阿米特·密特拉高度评价了中方平衡双边贸易的举措,他说中国企业扩大进口将为中印贸易打开新的层面。

    由高虎城率领的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于10月9日至12日访问印度。访问期间,高虎城与印度商工部长纳特和商工部国务部长杰伦·兰密施举行了会谈。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并与印度商工部反倾销局签署了《中印贸易救济合作机制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反倾销、反补贴等贸易救济领域的信息交流。

    中印双边贸易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2007年达到38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6%,今年1月至8月双边贸易额已达到379亿美元,同比增长59%,全年将再创历史新高。

 
 
 相关链接
· 中印两国在印度签署贸易救济合作机制谅解备忘录
· 卫生部:中俄印三边卫生高官会在印度新德里召开
· 中国印度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2次会晤在北京举行
· 李源潮会见昌德拉潘为团长的印度共产党代表团
· 中国印度将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第12次特别代表会晤
· 印度总理辛格8日在新德里会见外交部部长杨洁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