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统计局:前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仍亮“绿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刘铮、周英峰)国家统计局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113.2,仍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

    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以100为理想水平,前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仍在理想水平之上,但与上半年相比略降1.7点。

    记者了解到,宏观经济预警指数由10个指标构成,包括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财政收入、工业企业利润、金融机构各项贷款、货币供应M2、居民消费价格、消费品零售、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9.9%,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总体运行良好,不过增速同比回落2.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此次发布的宏观经济预警监测结果还显示,反映经济未来变化趋势的先行指数今年前三季度为101.6,与上半年相比略降0.7点。

 
 
 相关链接
· 统计局:前三季度全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19731元
· 统计局: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7.5%
· 统计局: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7.5%
· 统计局:前三季度我国农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11%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