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8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圆满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谭浩)2008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日前在京圆满结束,1000多名新录用的公务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5次与中组部联合组织中央机关初任培训,也是国家公务员局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初任培训。今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继续采取统分结合的模式进行:实行统一部署,统一标准,统一第一课,统一宣誓,统一考核,统一管理。录用人员较少、共性较强的单位统一参加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组织的初任培训。录用人员较多、专业性较强的单位,按照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自行组织了初任培训。

    为制定好今年的初任培训方案,国家公务员局采取印发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征求新录用公务员对课程设置、培训方法和组织实施等方面的建议。结合今年新录用公务员学历层次高、社会在职人员多的特点,在课程设计上强调了理论学习与提高适应机关工作能力相结合,采取专家授课和机关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授课相结合的形式。

    初任培训对新录用公务员产生了很大影响,促进了学员向公务员的角色转变,为新录用公务员的职业生涯开了一个好头。据介绍,培训从8月28日开始,共分8期,每期培训时间为7天,来自92个单位的100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根据对培训综合质量评估表的统计,学员对培训班的总体满意度达到99.8%。

 
 
 相关链接
· 山东省首次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公务员 反响强烈
· 宁夏表彰人民满意公务员暨有突出贡献的技术人才
· 尹蔚民针对社会热议的"公务员报考热"谈四个原因
· 司法部等发布关于加强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