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关总署:前10月我国累计贸易顺差2159.9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周英峰)海关总署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累计贸易顺差为2159.9亿美元。其中,10月份当月贸易顺差约352.39亿美元。

图表:前10个月我国累计贸易顺差 2159.9 亿美元 新华社发

    历史数据显示,去年同期,我国累计贸易顺差为2123.69亿美元,其中10月当月贸易顺差270.51亿美元。今年2月份以来,我国当月贸易顺差呈逐月加快增长的态势。2月份的贸易顺差额为85.55亿美元,9月份则为293.70亿美元。累计来看,前三季度贸易顺差净减少49.2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贸易顺差之所以不断走高,主要原因是进口商品价格大幅回落;同时,虽然出口增速持续放缓,但近期进口增速放缓幅度大于出口。

    统计显示,前10个月,我国进口初级产品3222.8亿美元,同比增长66.3%。其中,进口铁矿砂增长20.2%;进口原油增长10.6%;进口成品油增长14.8%;进口煤炭下降15.2%;进口大豆增长25.6%。

    同期,我国进口工业制品6640.6亿美元,同比增长14.7%;其中,进口机电产品4625.9亿美元,增长14.7%;进口汽车34万辆,增长39.8%。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构建适应科学发展要求的海关监管体系
·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体保持稳定
· 海关总署:昆明海关将对不诚信企业实施通关布控
· 海关总署:陕西首例利用互联网走私兴奋剂案开庭
· 海关总署:创新工作监管方式 促进旅游业发展
·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中国初级产品进口增长近七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