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闻办组织36人参加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采访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1月25日电(记者 于文静、陈学思)中国的三十年改革开放之路如何开始,在当今世界金融风暴背景下又将去向何方?带着这些问题,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24家中外媒体共36人参加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采访团25日在深圳启动。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副局长华清介绍,中外记者采访团自11月25日至12月10日将分赴广东省深圳市、上海市浦东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浙江省温州市和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等地采访,上述地区分别代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对外开放的窗口、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民营经济的崛起之地和农村改革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中外记者采访团共有8家内地媒体、9家香港媒体及包括英国路透社、法国法新社等在内的7家国外媒体参加。在首日的行程中,记者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盐田港区、深圳证券交易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华强文化科技产业集团等,对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深圳在经济、文化、民主政治等方面的变化感触颇深,所到之处,长枪短炮等摄影摄像器材记下了深圳的发展历程。

    香港大公报记者唐刚强在采访时告诉记者,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试验田,在短短28年间从一个不到2万人口的边陲小镇,崛起为一座人均GDP位居中国内地第一的现代化大都市,创造了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奇迹。香港媒体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圳是否会继续站在改革的前沿以及如何应对全球金融风暴等问题非常关注。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改革开放30年公路交通取得巨大成就
· 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台商投资大陆创业发展纪实
· 辉煌30年:改革开放成就令世人瞩目的"深圳速度"
· 天津发行一套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邮资封
· 改革开放30年港澳同胞为国家繁荣富强作重要贡献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在对外开放强国之路上奋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