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海运直航上海台湾首航仪式在洋山深水港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15日电(记者 潘清)15日,中海集团“新非洲”轮和中远集团“远河”轮由上海洋山深水港启程,前往台湾高雄港,标志着两岸海运直航上海至台湾实现首航。

    上午10时30分,两岸海上直接通航上海航点首航仪式在上海洋山深水港举行。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向“新非洲”轮和“远河”轮颁发了编号为第0001号和第0002号的直航船舶出港许可证。

    上海市市长韩正宣布“上海至台湾首航启航”,并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海协会副会长安民、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茂盛共同推动了首航启航车钟。

    专程赶来见证上海至台湾海运直航首航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一时刻“非常有意义”。他说,两岸直接“三通”基本实现,是两岸经济全面整合的开始。

    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茂盛则表示,两岸实现直航后,在人员往来和货物运输方面将节省大量的时间和费用,两岸经济的交流与合作也将更加密切。

    作为中国大陆自主建造的超大型集装箱船,“新非洲”轮的此次航行也是其“处女航”。船长李亚荣透露,与以往绕行相比,新航线可节省约一半的时间,预计明天中午就可抵达高雄港。

 
 
 相关链接
· 天津举行海峡两岸空运直航客运包机(天津)首航仪式
· 海峡两岸海上直航首航仪式在天津港举行
· 海峡两岸直航船舶、港口安排
· 天津直航台北首发团名额已报满 单程节省近2小时
· 海峡两岸海运直航首航仪式在津东疆保税港区举行
· 中国大陆首架直航台湾包机从深圳起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