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航点两岸货运直航包机17日首航 将省时一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16日电(记者 贾远琨)记者16日从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了解到,17日,中货航将执飞上海航点首班两岸货运直航包机。航路“截弯取直”后,飞行时间将节省近一半。

    据介绍,中货航计划每月执行10班上海至台北往返航班,定于上半月每周五、周日执行,下半月每周三、周五、周日执行,航班号为CK261/2,由MD11全货机执行,平均每班可运载75吨货物。A300-600全货机作为后备机型。

    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时间为零点10分,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时间为1点40分,返程航班台北桃园机场起飞时间为3点40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时间为5点10分,来回航程均为90分钟,比原经香港绕飞台北节省近一半时间。

    据介绍,中货航是大陆首家专营货邮运输的航空公司,也是上海空港的基地航空公司,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占总股本70%、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占30%。

 
 
 相关链接
· 一些外国政府和媒体欢迎台海两岸正式启动"三通"
· 港澳舆论:两岸"三通"为海峡两岸经济注入新活力
· 两岸连线:新华社记者亲历“三通”启动历史盛事
· 两岸海运直航上海台湾首航仪式在洋山深水港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