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培训108名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陆续上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3日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总获悉,首次由广东省总、省经贸委、省环保局联合培训的108名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日前陆续“上岗”。

    据了解,首期学习班的学员普遍是来自省内大企业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还有一部分是基层工会负责劳动生产安全的干部,他们本身就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非常有利于他们履行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的职责。他们的职责是督促企业加强能源计量管理、制定节能减排目标考核制度;监督企业是否有跑冒滴漏、严重浪费和排放超标;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登记企业生产污染的生产设施及其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情况。

    据介绍,广东提出“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是实现单位GDP能耗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记者叶小钟)

 
 
 相关链接
· 广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提前退休”是误解
· 广东出台加强失业监测、结对援助就业等多项措施
· 建行3798亿支持粤重点项目 汪洋黄华华会见郭树清
· 广东省政府就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初稿)征求意见
· 黄华华到广东省政协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接受监督
· 广东举行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