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红十字新闻宣传志愿服务总队23日在北京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崔静)中国红十字会23日在京举行中国红十字新闻宣传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来自中央和地方的39家媒体的44名新闻工作者参加仪式,宣誓成为首批红十字新闻宣传志愿者。

    按照志愿服务总队设定的规程,这一组织是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领导下,具有爱心与奉献精神的新闻工作者自愿参与的非营利性组织,志愿者有权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组织的有关活动,了解中国红十字会相关工作职责,并对中国红十字会的工作进行监督。

    据悉,这是目前我国首支由媒体记者组成的国家级新闻宣传志愿者队伍。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表示,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有助于向公众进一步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整个国家的公民素质,同时,也能够通过更好地监督各级红十字会的运作,促使中国红十字会向着更为规范的方向发展。

 
 
 相关链接
·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资"红十字博爱"康复援助项目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投入1亿元援助成都灾后重建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地震灾区的重症肌无力患者
· 中国红基会在震区援建首所红十字博爱卫生站挂牌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确定首批四川地震灾后援建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