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大年三十当天境内5条高速公路仍在施工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月25日电(记者徐扬)大年三十这天,辽宁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3摄氏度。就在这佳节团圆和滴水成冰的日子,辽宁境内5条高速公路仍在热火朝天地施工建设。

    据辽宁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介绍,2009年首次一改历年高速公路建设“冬眠”状态,全面掀起高速公路冬季施工大干热潮。大年三十这天,朝阳至黑水、辽阳至新民、丹东至通化等5条高速公路仍在施工,整个春节假期也不停工,近万名建设者放弃了春节与亲人团聚的机会。

    2009年,将是辽宁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战线最多的一年,将建设桓仁至永陵、彰武至通辽、开原至辽源、阜新至盘锦、皮口至长兴岛、南杂木至通化、沈阳机场路、大连湾疏港路、新民至铁岭、盖州至庄河等10多个项目。目前,招投标、征地动迁等各项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辽宁省要求,冬季施工要对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实施重点监控。通过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和现场会以及开展标准化施工等有力手段,执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度;由于低温原因,冬季施工对施工工艺、技术要求更高,建设部门特别注重对注浆后的养生保温措施、混凝土冬季拌和措施、隧道施工等施工技术的改进,为冬季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链接
· 辽宁:开设春节救助热线电话帮助困难群众过春节
· 辽宁多条高速公路因道路结冰仍封闭 正紧张除冰
· 受大范围降雪影响辽宁境内14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
·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辽宁平台开播仪式举行
· 2009年起辽宁全省城乡居民低保标准平均上浮20%
· 辽宁:做好2009年财政工作 力争实现"两个不低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