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从除夕到大年初四已有约万名大陆游客赴台旅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月29日电(记者 李凯 王妍)从除夕到大年初四,已有约万名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台北故宫博物院、太鲁阁、阿里山、日月潭等人文、自然景观让许多人觉得不虚此行;而台湾社会浓浓的人情味、民族传统的保留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台北故宫博物院一般是大陆游客来台第一个正式参观项目。台湾北航旅行社的古导游所带的旅行团22人全部来自北京。29日,一行人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游客们被正在展出的数千件珍贵文物所吸引,饶有兴趣地一睹了闻名已久的“翠玉白菜”、“东坡肉”等。古导游介绍说:“游客兴趣高,参观时间长,还购买了很多复制字画等文物纪念品。”

    阿里山、日月潭是大陆游客耳熟能详的旅游景点,来到这里颇有一见如故的感觉;而花莲、垦丁等度假胜地,对他们来说充满了新奇。有游客表示,要把这些景点推荐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来旅游。

    人情味浓,是许多大陆游客对台湾的印象。来自北京的于女士说,除夕夜刚下飞机,旅行社就为大家安排了具有台湾特色的年夜饭和联会活动,让她感觉很温馨。更多游客表示,两岸同文同种,过年的传统习俗、饮食等都差不多,没有什么不习惯。也有游客建议,台湾应在旅游基础设施、定点购物、旅游品种设计等方面改进。

    首次面对大陆游客短时间、密集来台旅游,台湾业者小心翼翼,希望接待工作不出纰漏。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全联会在机场、各旅游景点都派人协助做好接待工作,也安排专人值班,协助旅行社和大陆游客处理相关事宜,“从目前反馈的情况看,还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相关链接
· 大陆游客在台湾“围炉”尽情欢度除夕 迎接新春
· "团团""圆圆"在台北首次公开亮相与台湾民众见面
· 台湾业者表示欢迎大陆增加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