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计划3年从海外引进100名各领域“领军人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5日电(记者高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日前在“局长在线”活动中介绍今年重点工作时表示,上海今年将进一步改善人才环境,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从海外引进约100名各领域领军人才。

    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正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非常欢迎海外高端人才到上海工作。目前,上海正在酝酿非本市户籍居民的社会保障政策,其中尤其重视在上海就业的外国人及港澳台居民社会保险问题。

    据介绍,在开展上述工作的同时,上海将实施“雏鹰归巢计划”,跟踪100名优秀海外留学生和跨国企业中高级人才,并完善“上海浦江人才计划”,加大经费资助力度,拓展经费容量,为高层次人才打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人文环境。

    上海曾在2008年12月组织19家金融机构赴英、美招聘高层次紧缺金融人才,共招聘岗位170多个,2000余人参加面试,80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

    数据显示,目前在上海工作和创业的留学人员总量达7.5万人,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是国内“海归”最多的地区。

    据悉,上海目前正在编制一项人才引进计划,以四类人群为重点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这四类人才分别是重点创新项目人才、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领军人才、包括金融企业在内的企业高端人才以及高新技术园区的创新人才。上海将在落户、医疗、社会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相关链接
· 上海:“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即将启动
· 上海发布相关通知:企业裁员多少须报告劳动部门
· 上海计划为都江堰市培训近800名医学和卫生人才
· 上海完善惠农政策 农业补贴“提高与新增”并举
· 上海部署全市旅行社做好节后出游交通安全工作
· 上海: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将持续至2月15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